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伊拉克成反恐战场 会有更多国家派兵驻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预计将有更多国家的军队加入在伊拉克的美军。22日布什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与联合国合作,争取赢得更广泛支持。

  布什22日在西雅图发表讲话时,没有提到一些联合国成员国希望在伊拉克问题的决策中有更多发言权的要求。

  布什说伊拉克已经变成反恐战争中的一个战场。他说外国分子和基地组织成员正在渗透伊拉克,因为他们不愿意中东出现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

  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说,除非联合国有更大决策权,来参与伊拉克重建,否则争取更多国家参与的希望势必落空。

  安南是在纽约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之后讲上述这番话的。

  安南强调说,联合国多数成员国不仅希望在伊拉克出现危机时分担负担,而且也需要在决策过程中有发言权。

  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攻击后,英国和美国一直在为通过扩充国际部队的联合国决议而争取更多支持。

  斯特劳表示,尽快恢复伊拉克秩序是世界各国都希望看到的。

  到目前为止,虽然美国和英国都在努力争取支持来通过新的联合国决议案,授权向伊拉克派出更大规模的国际部队,改善伊拉克的保安情况,但是,美国仍然不大情愿与别人分享决策权。

  现在,布什不得不在这一关键问题上做出决定。美国已经看到,虽然它有能力打赢一场军事战,但是,美国单枪匹马很难在争取恢复伊拉克和平的战役中取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