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军向国防部建议释放3名关塔那摩未成年战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军官22日称,负责古巴关塔那摩湾战俘集中营事务的美国将军表示,美方希望能将3名年龄在16岁以下的塔利班战俘送回自己的国家去。

  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发言人帕米拉·哈特中校说,杰弗里·米勒少将将向美国防部提出建议,要求释放这3名青少年战俘,因为他们不能提供任何更多有用的情报。

  哈特中校说,美军的确从某些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战俘口中获知了他们想知道的情报,但他们也的确要向上级部门建议将这3名青少年战俘释放回国。美国官员此前曾表示,这些青少年战俘是受阿富汗军阀逼迫才参加了战斗的。哈特说,这3名准备释放的青少年战俘是所有被关押在那里的660名战俘中年龄最小的3个,在此之前,已经有60名被关押在那里的犯人已被美国当局释放。

  自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关押有未成年人的消息传出去后,国际人权组织便开始大声疾呼,要求美国必须尽早作出选择:要么指控他们有罪对尽快他们进行审判,要么无罪释放他们。国际人权组织指责美国政府违反了国际公约和《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但美国军事官员此前则表示,虽然他们年龄小,但他们却十分危险,关押他们是出于安全原因。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而斯今年4月曾这样表示,他们也许是青少年,但他们属于恐怖主义组织成员。

  据悉,这3名青少年战俘被关押在同一间屋子里,与其他成年战俘分离开来,他们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被关押期间,接受教育、咨询和医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