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恐怖袭击警告 英驻伊使馆转移全部工作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在20日,在伊拉克的英国外交官全部离开英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以免遭遇类似的袭击。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援引英国外交部官员的话称,包括英国大使在内的所有使馆工作人员,都已经被护送至巴格达另一座有数千名美军把守的大楼。

  这名官员称:“他们在联合国办事处遭袭后第二天就搬走了。这是针对具体情报做出的反应。”

  英国大使馆位于底格里斯河畔,19世纪时是奥图曼土耳其帝国(Ottoman)地方长官的府邸,是巴格达的地标性建筑。使馆馆舍被数幢摩天大楼包围,背对着一些居民楼和底格里斯河旁畔的一条公路,因此被认为容易遭到恐怖主义袭击。今年4月份,大楼被英国空降部队占领,因战争而被迫关闭的英国大使馆重新投入工作。这幢楼现在仍然由英军守卫。(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