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巴基斯坦出售C-130飞机 印度表示担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C-130“大力神”加油机


C-130J运输机

  印度于8月22日表示,对华盛顿决定出售6架C-130飞机给巴基斯坦空军表示担忧。

  8月19日,美国宣布将出售6架C-130飞机给巴基斯坦空军,以提高巴空军防御和执行人道主义援助任务的能力。据美国大使馆发表的声明称,根据华盛顿对外军事资金项目,这些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C-130每架价值7500万美元。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萨尔纳称,“只要巴继续执行对印度的对抗政策,只要巴继续支持越界恐怖分子,巴方任何程度的军事力量的加强,不管其来源来自何处,都将是印度关注的焦点。”萨尔纳称,他并不知道印度的担忧是否已经传达给美国方面,但是,印度的担忧是路人皆知的。

  巴方媒体报道称,这些C-130飞机将在未来的2年内交付。美国官员称,根据协议,美方还将对巴空军现役的C-130飞机座舱航空电子设备进行升级。

  印度指责称,巴是“国际恐怖主义的中心”,而巴称对克什米尔叛乱分子的支持只是意识形态上的,巴并没有像印度指责的那样对其进行过资金和武器援助。(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