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控克什米尔遭印度军队炮击 造成至少5死6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2日电巴控克什米尔警方22日表示,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当日遭到印度军队猛烈炮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6人受伤。

  巴控克什米尔警官孟希·汗说,印军是在当日早上8时沿着实际控制线炮击的,伤亡主要发生在巴控克什米南部的戈德利地区。死亡者包括2名儿童,受伤者中3人伤势严重。

  印巴自1947年独立以来,两国间曾发生三次战争,其中两次由克什米尔领土争端直接引发。2001年底,印度国会大厦遭恐怖袭击,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幕后支持这起袭击事件,将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级,中断陆空交通联系,并在边境部署重兵。今年4月以来,两国领导层均表示出重新对话的意愿。目前双方已恢复了大使级外交关系和公路交通往来,但在克什米尔边境地带,两国军队仍不时发生小规模交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