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位女空保接受测试 将成为中国首批空中女警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09:47 北京晨报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参加空中警察考核的两位女空中保安目前正在接受体能测试项目。如果她们通过测试和最后的政审,她们将成为中国民航史上首次出现的空中女警花。

  作为全民航目前仅有的两名女空保,国航西南公司的张文和杨海英于8月20日走上考场,再度向“空警之花”发起冲击。她俩接受的体能测试项目与男空保不同,分别是适应女性
生理特征的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和1500米耐力跑。

  1984年,17岁的张文和杨海英加入四川武警中队女子擒敌班,成为一对亲密的战友。1994年两人先后退役转业至原西南航空公司成都飞行部任空中安全员,成为民航四十余年来的首批女空保。2000年她们又获得了空中乘务员执照,从而拥有安全员和乘务员双执照。两人目前在国航西南公司国际国内航班执行空保任务。

  据记者了解,空中警察考核体能测试包括3000米耐力跑、双杠及单杠测试等项目,面试则是考核形象气质和思维反应能力。8月底选拔工作将进入最后的政审阶段,首批空警名单计划9月15日敲定,“十一”正式登机值勤。(记者刘葳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