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施罗德称德意“外交风波”彻底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维罗纳(意大利)8月22日电(记者杨爱国)德国总理施罗德22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表示,德意两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不愉快事情”已经彻底结束。

  施罗德是应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的邀请,于22日下午抵达维罗纳,并于当晚在维罗纳的阿雷纳歌剧院观看歌剧《卡门》的。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这是普罗迪为消除“外交风波”对意德关系的不良影响而进行的一次“音乐外交”。

  德意之间出现的“外交风波”始于今年7月2日。当时,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欧洲议会上把德国籍议员与纳粹相提并论,引起舆论哗然。施罗德3日指责贝卢斯科尼的言论是“人身攻击”,要求他为此作出道歉。时隔数日,意大利政府官员又口出“不当之辞”,再度引起德国方面的不满。此后,意大利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友好姿态,努力改善两国关系。

  在抵达维罗纳之后,普罗迪与施罗德在下榻的饭店举行了简短会谈。双方就目前伊拉克局势、欧盟的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施罗德说,在未来的欧洲建设问题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尤其是明年能否如期完成欧洲新宪法的签字工作还需作出更大的努力。

  普罗迪对意德关系发展的前景表示乐观。对于目前的国际局势,普罗迪认为,欧洲各国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应该协调一致,不应该再像过去那样出现裂痕,“战后的伊拉克局势对所有人都是一个非常深刻、非常严肃的教训”。

  由于担心维罗纳市举行反政府的抗议性活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取消了原定与施罗德和普罗迪一起观看歌剧的计划。他将于23日前来维罗纳,与施罗德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举行会谈。这将是意德政府首脑自今年7月两国出现“外交风波”以来的首次会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