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组织毕业学员岗前集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08: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彭贵、韩国梁报道:面对角色的转变和新的岗位,毕业学员如何迈好第一步?连日来,南京军区某团组织2003年毕业学员进行岗前集训,着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带兵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第一任职的需要。

  该团针对毕业学员工作热情高,但对部队情况、环境不熟悉等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提高第一任职能力需要进行岗前集训。在集训中,通过介绍部队相关知识、交流座谈、参观见
学等方法,使毕业学员尽快适应部队环境,理清工作思路,然后把毕业学员放在连队当战士、当班长,最后当排长,让他们在实践中逐步提高适应基层生活、组织开展工作的能力;请优秀连长、指导员谈如何立足基层建功立业、在本职岗位潜心钻研学习的经验体会,并要求他们当好毕业学员的“教员”。与此同时,他们还及时帮助毕业学员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增强他们面对新岗位的信心,使他们轻松愉快地走上新的岗位。

  在集训中,该团对每一名毕业学员进行政治思想、作风素养、军事技能、综合素质等全方位的跟踪考核,并进行评比,以考促学,让毕业学员干有动力,学有榜样,使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