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日表示保持与美协调机制 共同应对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2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和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22日在汉城表示,韩日两国将保持与美国的协调机制,共同应对即将举行的有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

  尹永宽与来访的川口顺子在韩国外交通商部大厦举行会谈,讨论共同应对六方会谈的方案。两国外长相互向对方说明了本国将在六方会谈中提出的方案的内容。双方一致认为,
韩日美在六方会谈中进行协商是必要的,三国应当密切协调。

  尹永宽表示,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时,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合作也很重要。川口顺子强调,日本将在六方会谈中提出有关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和发射弹道导弹问题的一揽子建议,并拟就此与朝鲜方面进行双边协商。

  在会谈后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尹永宽和川口顺子还讨论了有关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日本开放文化市场、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等两国间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