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接见港台青年企业家 批评当局不当举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23: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台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接见多位港、台青年企业家,听取他们对工商发展及两岸经贸往来的建议。连战表示,台湾今后要提振经济发展,必须借重香港等地的经验;他并批评,施政当局若执迷不悟,依然想着靠借债开选举支票求胜选,才是彻底错误。

  据岛内媒体报道,包括“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及“香港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30多
位港、台青年企业家,昨天上午拜访连战,就经贸发展、两岸三通及振兴经济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流。

  连战首先感谢在SARS疫情漫延时,港青交流促进会捐赠口罩及防护衣,他表示,台、港长期以来文化交流密切,经贸往来更是频繁。连战指出,由于台湾国际化的脚步不及新加坡、香港,因此,日后要提振台湾经济,都必须借重新、港的经验。

  连战表示,过去国民党执政每年平均经济成长达8.1%,但去年经济却呈空前的负2.2%,失业率超过5%,生活痛苦指数居高不下。他认为,民间消费投资占台湾岛内生产毛额GDP近八成,因此台湾经济要发展,一定要让民间激活。

  接着连战话锋一转指出,今天台湾的问题不是在野党反对“总统”天天下乡开支票,但所谓“政府”的公共投资,毕竟抵不过民间的力量,假若当政者“执迷不悟,只看到今天可以借债、借债后可以开支票、开完支票后可以买票,选举的时候可以赢”,这种思维逻辑才是彻底的错误。

  此外,连战也表示,广大的民间投资不光是大型高科技产业,台湾真正的经济基础还是在中小企业,绝不可偏废,台湾也不应重蹈过去南韩偏重大型财团企业发展、忽视中小企业,最后导致经济崩盘的惨痛例子。(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