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哥斯达黎加总统曾接收台湾政治献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23: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哥斯达黎加的国家报昨天报道,该国的国际银行巴拿马分行19日向国会提供总统帕奇科去年竞选时获得台湾资助的报告。国家报说,台湾两家企业送了50万美元的支票给帕奇科竞选阵营,发票银行为台湾的“中国国际商业银行”。

  据岛内媒体报道,哥斯达黎加国家报说,开立支票的是Sunshine Co. Ltd.和Pacific Company,支票抬头指名帕奇科的基督教民主团结党。还有一笔钱为一不知名客户以“绿色
企业顾问公司”名义,透过瑞士一家银行汇款14万美元。根据哥国国会调查,帕奇科的竞选总干事托瓦和康特雷拉斯开设秘密帐户,存款达数百万美元。托瓦曾任内阁部长,他和康特雷拉斯现任总统顾问。

  据报道,在哥国,外国人捐赠竞选资金违反宪法。反对党去年10月要求帕奇科澄清这项指控。帕奇科告诉记者,他对这个帐户一无所知。他说。有很多外国企业介入各阵营和各政党,他们都是好意,我不相信他们能得到什么好处。他说,他和台湾的友谊也不需要回报。

  报道称,目前正在台湾出席“中美洲友邦国家元首高峰会”的帕奇科在高峰会中成为媒体焦点,昨天下午的元首记者会中,第一家发问的台湾媒体提出一个与帕奇科无关的问题后,台“外交部长”简又新连续点名两家外国媒体提问,技术性阻挡台湾媒体发问。

  简又新在元首记者会后表示,台湾援外计划都经过双方讨论后决定,目的是为了当地的国计民生及基础建设,例如哥国最近刚完成的台湾友谊大桥即为计划之一;台湾所有援外计划都未针对个人或政党。(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