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情报分析官员指责政府歪曲伊拉克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20:58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8月22日电据澳通社报道,澳大利亚国会调查委员会今天对霍华德总理根据情报决定派2000部队参加伊拉克战争一事展开调查。一名前资深情报分析官员在调查中指责堪培拉为配合美国作战,歪曲情报,夸大事实。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澳大利亚公众就担心情报,尤其是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是否被有意利用问题。国家安全评估办公室高级情报分析官员安德鲁·威尔基为抗
议政府夸大事实及其在决定伊拉克战争中所发挥的作用,于3月11日宣布辞职。威尔基在国会调查中指责政府歪曲情报,追求政治目的。他说:“有时候对情报的歪曲非常严重,明显不实事求是。”

  威尔基说:“材料由国家安全评估办公室直接送总理办公室,在那里就出现了夸大现象,或者在那里的某个环节就出现了不实事求是现象。”

  威尔基在3月份辞职时曾说,政府对伊拉克的立场是一种很糟糕的政策。目前,澳大利亚把自己置于美国最坚强的盟友地位。但“使我感到困惑的是,澳大利亚采取的强硬立场基于不完整的情报信息”。在伊拉克问题上,“我们并没有无限制的接触美国所掌握的所有情报”。

  在今天的国会调查中,调查委员会同时听取了联合国前首席武器核查官理查德·巴特勒的发言。巴特勒说,他对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感到“震惊”,但同时说,对找到这些武器仍有信心。巴特勒还说:“能否实实在在地找到所说的那么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不知道。”

  调查委员会由澳大利亚国会参议院设立。在为期两个月的调查中,调查委员会将举行4天听证会,最后于12月2日公布调查结果。

  澳大利亚反对党担心,政府会以安全为由,不公开真正调查结果。(人民网记者李景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