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总理:如果向伊派兵 土部队将不受美军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2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媒体8月22日报道说,土耳其总理居尔已经表示,如果土耳其部队部署到伊拉克,他们将指挥自己的部队,自主行动。

  居尔在接受土耳其《国民报》采访时称,土耳其和美国已经在初步会谈中达成一致。任何派驻伊拉克的土耳其部队将控制他们在巴格达北部或者西部的单独区域。

  他说:“美国方面在军事指挥部首次提议时就表示‘你们将是自由的’,因而土耳其可以控制一个特别地区,自己指挥自己的部队。我们将自主决定在什么地方行动。”

  但是土耳其民众反对派兵加入美国主导的部队,分析认为该问题将会使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产生裂痕。土耳其议长和一些议员已经表示土耳其不应该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向伊拉克部署部队。居尔也表示,土耳其议会将最终决定派兵与否。

  外交官称,土耳其可能会同意向伊拉克派遣部队,只要他们能够控制自己的部队和行动区域。同时,居尔对土耳其部队可能承担的角色也保持谨慎。他说:“如果我们去伊拉克,我们肯定不会以占领部队的身份出现。我们是以人道主义为目的的。”(中国日报网站/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