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遗毒致中国公民死亡 王毅再向日方严正交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2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4日发生的齐齐哈尔日本遗弃毒剂伤人事件中的受害者李贵珍因重度芥子气中毒,于21日晚抢救无效死亡。8月22日,王毅副部长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再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王毅表示,齐齐哈尔日本遗弃毒剂致人中毒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救治受害者。但李贵珍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使事态发展到令
人极为痛心的地步。日本政府对这一严重后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毅指出,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曾残害过许多中国人民的宝贵生命。在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已经过去58年的今天,这一毒瘤依然时刻威胁着许多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这不能不引起中国人民的义愤。

  王毅强调,中国人民的感情和生命的尊严应该而且必须得到维护。我们决不能容许日本遗弃化武夺走无辜生命的悲剧再次发生,决不能容许日本遗弃化武残害中国人民的情况继续下去。中方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切实履行《禁止化武公约》的规定和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以负责任的态度,早日铲除这一毒瘤。针对受害者以及当地所受的损失,中方强烈要求日方尽快以实际行动切实承担应负的责任,向受害者及中国人民作出必要的交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