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呼吁尽早恢复伊拉克的主权结束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2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外长德维尔潘22日在巴黎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呼吁尽快恢复伊拉克的主权,结束由于这个国家的分裂状态而导致的对抗状态。

  他指出,结束外国的军事占领对保障伊拉克的安全是行之有效的。他说,首先要加强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权力,使之尽快向临时政府过渡。他建议,伊拉克应该在今年底以前选举产生制宪会议,并准备举行大选,以此作为解决伊拉克政治问题的关键。他希望联合
国讨论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时能够对此予以考虑。

  目前,美国希望联合国通过一项新决议,允许国际社会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动员更多的国家向伊拉克派驻军队,但同时又拒绝让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