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教育费用过高雪上加霜 岛内过半家庭称压力沉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台湾的失业率攀高与景气低迷,不但让万千上班族朝不保夕,同时高昂的教育费用,更让经济困窘的岛内家庭雪上加霜。

  据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虽然台当局的官员信誓旦旦,表示学费与仍然偏低,但是高达56%的受访家长,却表示现今教育费用过高,而失业父母当中,高达82%表示子女学费已经让他们压力沉重、喘不过气。

  据台湾媒体报道,朝令夕改的教育改革与高学费政策,日来已经引起各方的抨击。本次调查发现,在受访的1000余位成年民众当中,78%的人已婚,而这些人中,有两个小孩的占多数,比例为35%,27%有3个小孩,12%有4个,11%则有1个,还有9%的受访者,有5个以上的孩子。孩子的教育费用,对这些父母来说已是很重的负担。调查发现,56%的受访父母表示负担太重。

  统计分析发现,就职业上来看,可以发现待业中的民众,82%表示子女教育费用的负担太重,而享有许多补助与津贴的军公教人员,也有71%表示子女的教育负担太重。而其它职业的民众,认为教育费用负担太重的比例也多超过60%。

  从学历方面调查发现,中低学历的民众,对高学费最有“切肤之痛”。调查发现,中学程度的父母,认为子女教育费用太重的比例高达74%,高中职学历者为65%。相对大学程度的父母,仅有50%觉得子女教育费用是沉重负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