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民对日军遗弃毒剂致人死亡表示愤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8月22日电(记者孙英威)在获悉“8·4”侵华日军遗弃毒剂伤人事件重患李贵珍死亡的消息后,齐齐哈尔市民纷纷谴责侵华日军的罪行,对遗弃毒剂致人死亡事件表示愤慨。

  8月4日,不慎接触到侵华日军遗弃毒剂的李贵珍伤重入院,被解放军第203医院诊断为95%皮肤深2度烧伤,重度眼烧伤,重度吸入性呼吸道损伤。21日晚,李贵珍虽经第203医院
全力救治,终因多器官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22日上午在203医院采访时,许多人还不知道李贵珍已经死亡。获悉这一消息后,已在这里住院20多天的患者常忠民十分吃惊。常忠民说:“李贵珍的死太让人痛心了!我恨死侵华日军留下的这些毒弹了。在这次事件中遭受苦难的都是普通的劳动者,他们以后还要生活,因此日本政府应该从精神上和物质上对这些受害人进行赔偿。”

  开出租车的齐齐哈尔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我刚刚听‘8·4’事件的一名受害者死了,这是侵华日军在中国造的又一个孽。日本人必须认真对待这一事件,给死伤人员及其家属一个满意的交待。”

  7月份刚刚从齐齐哈尔大学毕业的宋佳美在知道这一消息后气愤地说,这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留下的又一丑恶罪行,日方应该给予相应的赔偿。虽然这是过去日本政府在中国留下的毒剂,但后任政府也应该勇于承担这一责任,处理好这些毒剂及其造成的后果。

  据悉,在李贵珍死亡以后,其父李国雄已经通过地方政府,向日本方面初步提出了赡养费、抚养费、精神抚慰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多项赔偿要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