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九寨黄龙机场校验飞行试飞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记者周俏春)8月22日上午10时,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的“奖状—6型”飞机在九寨黄龙机场轻盈起飞,在机场上空盘旋一圈后直插云霄,39分钟后,飞机平稳降落。“校验飞行试飞成功啦!”塔台指挥处10余名工作人员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据四川九寨黄龙机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平介绍,这架飞机将在九寨黄龙机场进行7天的飞行,对机场的航线、塔台指挥、通讯导航等设备进行校验。周平说,九寨黄龙
机场工程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目前候机楼已经顺利封顶,待9月18日首架波音737客机试航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将对机场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验收。9月28日即可正式通航。届时游客从成都到九寨黄龙机场只需飞行40分钟。

  九寨黄龙机场是四川第一个高原机场。九寨黄龙机场建成后,将首先开通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航班,然后逐步开辟至周围约1000公里范围内机场的航线,与昆明、西安、兰州等旅游城市联成直通网络。

  九寨沟和黄龙是四川著名的景点,慕名前来旅游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2002年这两个景区共接待旅客120多万人次。但由于景区比较偏远、公路等级较低等原因,九寨沟、黄龙以及附近的松潘草原等景区仍有大量接待能力闲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