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遭以色列“定点清除”的巴组织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王龙琴)8月21日,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加沙城内的一辆汽车发射导弹,造成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高级官员阿布·沙纳布及其两名随从丧生。

  自2000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政府为报复巴激进组织的自杀性爆炸袭击,多次动用先进的军事装备直接“定点清除”巴各派高级官员及其骨干。

  2000年11月9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军事组织领导人侯赛因·阿巴亚特的座车在伯利恒市遭遇以武装直升机的袭击,当场身亡。

  同年12月31日,法塔赫重要官员、图尔凯勒姆省书记萨比特被以军特种部队暗杀。2001年2月13日,阿拉法特卫戍部队的高级军官阿亚德在加沙北部杰巴利亚难民营附近遭遇以军导弹袭击身亡。

  同年8月27日,正在巴自治城市拉马拉办公的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书记阿布·阿里·穆斯塔法被炸身亡。

  同年9月1日,巴情报总局办公室主任泰希尔·希塔卜在加沙上班的路上遭暗杀。

  同年10月18日,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伯利恒地区负责人阿特夫·阿巴亚特在伯利恒被炸身亡。

  2002年2月16日,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在杰宁市的第二号人物那吉耶在杰宁被遥控汽车炸弹炸死。

  同年3月8日,巴民族权力机构公共局副局长、南部加沙公共安全局局长艾哈迈德·穆夫里吉(化名阿布·哈米德·马斯里)在以军对加沙南部巴控城市罕尤尼斯的进占行动中被打死。

  同年7月23日,“卡桑旅”的创建者及最高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在其加沙的住所被炸身亡。

  同年9月26日,“阿克萨烈士旅”的资深领导人伊萨·阿布·阿巴贾兰姆在加沙乘出租车时遭遇以火箭袭击,当场死亡。

  2003年2月17日,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利雅得·阿布·扎得驾车行驶在加沙南部海滨公路上时遭以特种部队袭击丧生。

  同年3月8日,“卡桑旅”创始人之一易卜拉欣·穆卡达乘坐的汽车在加沙遭到以军导弹袭击,当场死亡。

  同年4月10日,巴勒斯坦圣战组织(杰哈德)创始人之一马哈茂德·扎德马乘坐的汽车在加沙城北部遭以军导弹袭击身亡。

  同年5月7日,哈马斯高级官员阿敏·法德尔在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一座公寓内被炸死。

  同年6月21日,哈马斯军事组织负责希伯伦地区的高级官员阿卜杜拉·卡瓦斯米在希伯伦遭以军特种部队枪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