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日政府对日军遗毒死难者表示哀悼 将诚恳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陶光雄)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今天发表谈话说,日本政府对中国齐齐哈尔发生的侵华日军遗留的毒剂罐泄漏事件中死亡者表示衷心的哀悼。

  他并说,为使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危害事件,日本政府将尽快处理处于危险状态的遗弃化学武器,遵照禁止化武条约中规定的有关遗弃义务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同时,对今次事件,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诚恳地对应处理。

  本月四日,在中国齐齐哈尔一处工地发生侵华日军遗弃的毒剂罐泄漏事件,有四十三人先后中毒,其中,河南民工李贵珍重度中毒,抢救无效,于二十一日夜死亡。中国外交部今天上午向日本驻华使馆通报了有关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