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刊报道:美印商定加强防务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5:53 参考消息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最新一期报道,8月6日至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最近一次“防务政策研究小组”会议上,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费思和印度国防秘书普拉萨德为首的美印两国高级国防官员,大致确定了两国继续深化安全合作的若干领域。会议虽未达成武器销售协议,但是,双方同意就可能达成的武器销售协议继续进行商讨。一个美国代表团有望于9月访问印度,并且在新德里同印度官员讨论有关印度可能购买8至12架P—3“猎户座”反潜巡逻机的细节问题。

  美国还许诺要研究印度特种作战部队的反恐装备需求,同时也会考虑印度维和部队的装备增添问题。但美国官员强调,将只考虑销售被视为“防御性”的装备。尽管在“防务政策研究小组”会议上没有讨论,但是,美国国防部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不反对以色列把“费尔康”空中早期预警系统转让给印度。美国还在考虑向印度提供SM—2型舰载战区防御导弹和深海潜水救生装备。两国官员还同意就弹道导弹防御问题继续展开对话。

  印度还同意参加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举行的2005年度“流沙”空军和导弹防御军事演习。美国和印度军方还计划在未来几年中举行一系列联合演习,以提高双方的相互协同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