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以每枚17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美联社发自东京的报道,日本的一家报纸今天报道说,日本防卫厅正寻求向美国购买单枚价值20亿日元(约为1700万美元)的SM-3导弹,以增强其导弹防御能力。但报道没有说明日本究竟要买多少枚。

  报道引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防卫厅官员的话说,日本明年将花费数百亿日元购买美国的导弹。日本明年用于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为1400亿日元(约为11.9亿美元)。日
本目前现有的最贵的导弹也只是SM-3导弹价格的四分之一。但他表示不愿在下周五公布军购方案前透露费用总额。

  报道还说,日本防卫厅还计划购买美国“爱国者III”型导弹防御系统。SM-3和“爱国者III”型导弹防御系统都将是日本未来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日本目前已经拥有了27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但只能用于防御短程导弹。

  日本防卫厅一直以朝鲜导弹威胁为借口加紧研发导弹防御系统。尽管日本宪法禁止日本发展军力,但日本的军费开支一直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之一。2003年日本的军费为4.95兆亿日元,约为420亿美元。(春风)

  编辑:余瑞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