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评论称看待陈水扁“三通”承诺不要太认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陈水扁把“实践直航”的时程定在明年底,两岸需要“直航”,纯粹是为了台湾的利益着想,唯民进党辄以“国家安全”、“主权争议”作为不同意“直航”的理由。台湾媒体评论称,经济发展首要讲究灵活务实,“直航”却被赋以沉重的政治压力,使它动弹不得,实属必然的情况。

  文章称,陈水扁当局的两岸政策反反覆覆,让人无从预期,重要的关键因素是处处以
“选举”为优先考虑,每当岛内政经环境窘迫到某种程度,民众总会得到执政者在“三通”或“直航”上的某种承诺,带给人民无穷希望,却缺乏一套周延而长远的策略,因此执政三年,除了“小三通”外,恢复协商一直遥遥无期。

  “三通”一直是台商多年来的憧憬,两岸因为无法“直航”使台湾丧失了许多商机,外商也陆续把亚太中心迁移到大陆去,连带影响台湾的竞争力,在进军大陆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压缩到最小的地步。

  分析指出,如今陈水扁再度释放出明年底可望“直航”的讯息,而他明年能否如愿连任还在未定之天,再加上最近提出“公投”议题,因此他的“三通”策略只是建立在假设的层面上进行规划,相当不实际,对于这个跨任期的承诺,人们恐怕只能姑妄听之,耐心等候,却不必太过认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