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将进行无人机联试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5: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6日报道]美联合部队司令部(JFCOM)将于8月6日~13日进行2003年"联合作战识别演习"(JCIDEX),演习主要关注防空和时间敏感目标定位技术,参与演习的除了现有的作战系统,还有一些由政府资助的新技术。演习还将试验以"捕食者"无人机(UAV)为基础的联合操作试验床系统(JOTBS),该系统旨在改进UAV的互操作能力,通过改进观念、战术、技术和程序(TTP),更好地将无人机集成到联合作战环境中。

  JOTBS使用由美海军和雷声公司研制的战术控制系统,可用于联合验证及演习。该系统首次使用的是于2001年在德克萨斯州进行的"流沙"演习中,同年用在联合特遣部队(JTFEX) 01-3演习中,该系统负责分发由"捕食者"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去年,JOTBS又参与了"千年挑战"演习,负责为联合部队司令部提供支援。今年,计划将JOTBS再次用于"流沙"演习中,但该工作尚未布置。

  "流沙"演习的目标为评估低层部队对UAV的战术控制效果,同时试验各种数据传输速率,这些将在JCIDEX中得到验证。

  在此次演习中,将初次使用JOTBS的联合任务支持模块(JMSM),JMSM可将多架不同的UAV上的传感器集成到一起,通过联合部队司令部的C4I系统完成信息传递。在JCIDEX期间,JMSM的初次使用情况将在一系列UAV技术演示期间完成评估。

  今年10月,计划对JOTBS进行第一阶段验证,届时该系统将几乎同时处理来自一架"捕食者"无人机和另一架飞行中的无人机上的传感器信息。其目的为评估并减少任何技术型C4I问题,这些问题是由于在共同的环境里使用不同UAV造成的。JFCOM还未选定除"捕食者"外参加演习的其他UAV型号。

  第二阶段验证计划于12月进行,评估联合操作和TTP问题,其中包括不同UAV的模拟操作。第三阶段验证将于明年春天进行,将来自UAV的信息和运转情况集成到通用的ISR共享网络中。由于明年春天还要进行JOTBS参加的JTFEX04-1和JTFEX 04-2演习,所以细节还在考虑中。第四阶段验证将于2004年初夏进行,现仍处于概念发展阶段,主要关注多架不同性能UAV的集成情况。另外,联合部队司令部还在进行联合研制,以使JOTBS能帮助国防情报局(DIA)发展新ISR概念和能力,使之使用于UAV。JFCOM和DIA主要致力研究潜在载荷及可减小风险的传感器,并关注在联合C4I体系中传感器的集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