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将加大联合无人战斗机的研制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5: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8月18日期刊报道,负责发展空军和海军无人战斗机的五角大楼办公室在10月1日前不会建立。对此,军方和航宇工业的官员们担心这会延迟制造验证机和综合重要的新型定向能武器。

  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将监督这项计划,并希望该机构再一次大显神通,通过寻求创新捷径大大缩短采办时间和成本。例如,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曾培育了长航时DOUBLE_QUOTATI
ON
全球鹰"无人机和可进行导弹发射的"捕食者"无人机。第三项计划--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暗星"(DarkStar)隐身无人机,虽然因飞行不合适被搁置而被认为失败。但是,现在它作为一项保密计划,再度以一种更大、更可靠的改型浮出水面,在今年的伊拉克军事战役中,它经受了战斗洗礼。

  据航宇工业的官员称,问题是无人战斗机的工作要求到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将承担一个新的角色,使该项计划比以前快得多的速度进入研制。尽管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在组合工业部门实现技术验证方面具有经验,但它不能实施很多的作战评估或其他的先进后续工作。

  增强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参与的部分目的是,在用户获得某些验证飞机前,国防部长办公室不能要求空海军停止支持。从理论上讲,一旦验证机飞行,无人战斗机就将出售给这些军种,而大多数无人机是如此进行的。这种途径的倡议者解释说,无人机还未通过作战评估,"捕食者"就首次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全球鹰"在阿富汗、"暗星"在伊拉克证实了它们的军用价值。有人说,采取捷径在验证机转入生产时会产生一些问题。倡议者反驳说,传统的采办计划会使创新设计不能进入作战使用。在过去,陆军、海军和空军在花费大量的研制费用后,都曾取消过或退出过无人机计划,而且这些飞机在作战验证前通常都很好。后来,大多数计划证明它们是有价值的。五角大楼正在努力保证,如果联合无人战斗机系统(J-UCAS)遇到问题,空海军不会再次牺牲它们的投资。但是,五角大楼要求空海军负责制定J-UCAS的要求。工业部门的官员们希望这一过程不要超过6个月。预计,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作组各家将为2006年验证飞行生产2架无人战斗机,在2007~08年进行作战评估。不过,国防部对于该计划的结构和目标还未表态。(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