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称联合国办事处被炸可能有伊安全警卫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纽约时报》消息,随着对联合国驻巴格达办公机构遭爆炸袭击的调查工作逐渐深入,调查人员开始把目光集中在一些伊拉克安全警卫的身上。美国一名高层官员称,这些在“运河饭店”工作的伊拉克警卫很可能与袭击者串通参与了袭击。

  这名官员透露说,在这个联合国办公机构工作的警卫都是是伊拉克特工,在此次战争前这些特工负责监视联合国的活动,每周要向上级汇报一次。战争结束后联合国则雇佣他们
担任警卫。

  这位官员称,调查人员对一些警卫进行了讯问,其中两名警卫竟称自己有“外交豁免权”,拒绝与调查人员合作。这位官员说,在海外工作的外交官通常不受当地政府的司法审判管辖,但这两名警卫根本没有这种权力。

  然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德却对美国的说法表示了不同看法:“这种流传开的有关内外勾结的理论并不会使(调查)任务变得更容易。我们必须尽力把事实与猜测分开来。”

  这位美国官员称,调查人员正在确定爆炸当天是否有哪个警卫没有来上班。他还对联合国官员在“运河饭店”外修建围墙的决定置疑,因为围墙离大楼只有区区12英尺(约合4米左右),根本达不到保护效果。他说,载有炸药的卡车就停在德梅洛的办公室下面,而当时德梅洛本人正在办公室中,这恐怕已经不是什么巧合。“我们怀疑德梅洛先生本人被选为袭击目标。”爆炸的卡车从来没有在伊拉克政府登记过,这表明这辆车是在战后才进入伊拉克的。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宣称这辆卡车是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据悉,调查人员已经获得了卡车的相关信息,下一步将追查车主到底为何人。

  一个之前从未露过面的自称为“穆罕默德第二军武装先锋队”的组织昨天通过阿拉比亚电视台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