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将于2006年初进行首次空中卫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3: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空中发射”项目负责人希罗博科夫21日介绍说,目前俄对空中卫星发射的初步设计已经结束,预计首次空中卫星发射将于2006年初进行。

  空中卫星发射是区别于目前地面卫星发射和海上卫星发射的一种全新航天发射方式。按照设计,为空中发射而专门改造的“安-124”型远程运输机,携带搭载了卫星的运载火箭
飞至10到11公里的高空,然后空投运载火箭。之后,火箭发动机点火实现空中发射。在助推器的推动下,火箭可将重达4吨的通信卫星、地球探测卫星及其它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希罗博科夫指出,这种发射方式的最大优势是,飞机可作为一个“移动”的发射场直接飞到定货方所在地,将卫星安装在飞机携带的运载火箭上后,飞抵发射区进行发射。

  参加“空中发射”项目的有俄宇航科学院、俄“能源”火箭航天公司、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等。据希罗博科夫介绍,预计利用这种方式进行商业发射的价格约在2000万到2300万美元之间。(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