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共同社报道:围绕朝核问题日本要求美核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2:41 新华网

  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即将举行。日本共同社20日就此报道说,朝核问题六国会谈最大的焦点集中在保证朝鲜安全问题上,围绕这一问题,日本政府为保证自身安全,于日前通过外交途径要求美军坚持对日本实行“核保护”并保留打击朝鲜的权利。

  报道说,日美关系问题专家透露,日本提出这一要求反映出它存在后顾之忧,担心美国承诺保证朝鲜安全后,但当“朝鲜有明显攻击日本意图时美国会束手无策。”

  报道还说,日美韩三国在本月13日、14日举行的非正式局长级协商中达成了一致:如果朝鲜完全放弃核武器,将有可能与其签订“保证安全”协议,并有意在六国会谈中表明此见解。但日本提出了“保留条件”。

  报道说,日本提出上述要求基于以下认识,即朝鲜放弃了核开发计划后,仍然可以通过弹道导弹和“劳动”导弹对日本进行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并且依然保持着绝对优势的常规兵力,因而仍将是严重威胁。另外,日本在上周举行非正式局长级协商之前就曾提出让美国保障其安全的两项要求:第一,如果日本遭受袭击美国不能放弃提供“核保护”;第二,如果朝鲜攻击意图明确应不排除反击可能。(完)(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