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拼外交”力度未减弱 频与“友邦”互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2: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哥斯达黎加媒体爆出该国总统阿韦尔·帕切科去年竞选时获得台当局数笔政治献金,据台湾媒体报道,对此陈水扁“拼外交”的努力,好象并未受到此事件影响。

  在台举办的所谓“第四届中华民国与中美洲国家及多米尼加元首高峰会议”21日结束,陈水扁在会中称,美洲自由贸易区将在2005年成立,称盼中美洲“友邦”助台成为“中美
洲统合体”的“区域外会员”及“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对话伙伴。据了解,此次台湾还与巴拿马共同签署“台巴自由贸易协议(FTA)”。

  有报道指出,陈水扁“拼外交”的努力力度并未减弱。除这场高峰会之外,陈水扁将在11月进行他任内第三度的“中美洲国是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