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瑞麟驳斥扁李歪论 称“一国两制”成功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反驳台湾陈水扁及李登辉有关“一国两制下香港民主倒退”的歪论,指两人的观点与事实完全不符。林瑞麟指出,香港自回归以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香港市民的人权和自由按《基本法》得到充分保障。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林瑞麟昨日接待了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他对参访团来港访问以了解香港的最新情况,表示欢迎,认为访问有助促进两地之间的交流和认识。

  林瑞麟对访问团表示,香港自回归以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香港市民的人权和自由根据《基本法》得到充分保障,各方面的制度运作如常。”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投资者继续活跃地在港拓展业务。

  他了解台湾社会也非常注重国际意见及舆论。事实上,欧盟、美国及英国分别在去年八月、今年四月及七月向国会和议会所发表的报告,均肯定香港的“一国两制”成功落实。

  台独团体“群策会”日前在台举办“研讨会”,陈水扁及李登辉在致辞时恶意攻击“一国两制”,说什么“『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政治和经济发展都倒退了”。林瑞麟昨日反驳扁、李,对参访团说:“这观点与事实全不符合。”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在一九八八年成立,以“促进民族内部团结与和平、建设民主统一的国家”为宗旨,今次访问团员共有十九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