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部:恐怖袭击已成驻伊美军最大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1:57 新华网

  新华网8月22日消息自从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重大军事行动结束以来,美军不断遭到伊拉克人的袭击,美国一直将此归咎于萨达姆支持者的常规抵抗。但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德21日说,恐怖袭击而非常规抵抗正在成为驻伊美军的头号威胁。

  阿比扎德在美国国防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十分清楚,恐怖袭击正在成为第一位的威胁,我们将使用许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源来认定这种威胁,了解这种威胁,对付这种
威胁。”他还说,这种恐怖袭击变得“越来越富有经验”,比如使用汽车炸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阿比扎德说,有迹象表明,在袭击美军和民用目标中,不同类型的组织,比如从国外进入伊拉克的武装人员和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分子之间,正在进行某种合作。他提到了“安萨尔伊斯兰”组织,说这个组织在伊拉克的活动有增长之势。

  美国将“安萨尔伊斯兰”组织定为恐怖组织,指责该组织同本·拉丹的“基地”组织关系密切,并得到“基地”的支持。约旦驻伊拉克使馆和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在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内遭到炸弹袭击后,美国怀疑这些袭击都是这个组织所为。

  阿比扎德认为,“安萨尔伊斯兰”组织成员是从伊拉克北部进入伊拉克境内的,他们随后南下到巴格达立足。他说,由于伊拉克的边界线很长,美军要想堵住他们渗入的路线非常困难,而他们进入城市立足,对美军不利。

  阿比扎德还说,这些极端主义分子的袭击目标是美军,以图造成美军伤亡。除此之外,他们还袭击与美国合作的伊拉克人,国际社会“软目标”和基础设施。(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