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美韩26日将在北京就朝核六方会谈做最后协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1: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美韩三国8月20日决定,为了准备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将在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三国外务司长级非正式会议。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此次会议将围绕日美韩所期待的“综合解决方案”一事做两点确认:(1)朝鲜放弃核开发是向朝鲜做出书面安全保证以及实施支援政策的前提;(2)朝鲜不仅仅要声明放弃核开发,而且要接受严格的核查和验证。

  出席会议的有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司司长薮中三十二、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韩国外交通商部副部长助理李秀赫。日本政府的代表团将由亚洲大洋洲司、综合政策司、北美司等外务省的人员约10人组成,将于25日夜抵达北京。

  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将于8月27日在北京就朝核问题举行六方会谈。中国是这次会谈的东道主,将与其它各方合作,努力推动对话进程向前发展。(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