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称恐怖主义是伊拉克安全“头号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1日电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21日说,由于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在巴格达不断开展恐怖活动,以及国外的恐怖分子越过叙利亚边境大量涌入伊拉克境内,目前恐怖主义已成为伊拉克安全的“头号威胁”。

  阿比扎伊德说,近来,恐怖主义活动在伊拉克境内日渐频繁,美军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财力来识别、处理这些问题。他说,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的恐怖组织“安萨尔
”在巴格达的活动日益猖獗,美国怀疑“安萨尔”与19日发生的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爆炸案有牵连。

  阿比扎伊德还说,他们已经逮捕了多名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恐怖嫌疑人。但是由于叙伊边境线较长,要想彻底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存在一定困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