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政府追究前总理遇刺事件中保卫人员的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21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21日责成内务部和安全情报局立即采取措施,彻底追究塞前总理金吉奇遇刺身亡事件中保卫人员的责任。

  今年3月12日中午12时45分,金吉奇在塞尔维亚政府大院内不幸遇刺,身受重伤。医生紧急抢救后证实,金吉奇腹部和背部各中一发子弹,3月12日下午1时30分因抢救无效身亡。

  南通社援引政府于8月21日一致通过的“关于遇刺身亡的塞尔维亚前总理金吉奇保卫工作的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指出,有关部门对金吉奇的保卫工作犯有大量的疏忽错误。报告说,塞尔维亚内务部今年1月8日曾决定,安全情报局第六处负责塞尔维亚总理的保卫工作,但该处领导人却从不与金吉奇身边保卫人员来往。在金吉奇遇刺两天前,塞尔维亚政府大楼的保卫处长竟然擅自下令关闭大楼内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

  塞尔维亚内务部21日晚些时候发表公告说,塞尔维亚内务部长已向塞尔维亚政府建议,免去对金吉奇遇刺犯有疏忽错误的塞尔维亚内务部秘书长米莱迪奇、塞尔维亚政府大楼保卫处长科普里维察以及泽蒙区警察分局局长米利奥伊科维奇等人的职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