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团掌握海上作战新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俊银、特约记者宋方报道:8月中旬,空军航空兵某团在不依托地面导航的条件下,开展了一场对抗演练,“红军”应用新装备成功进行了海上编队,对向我目标袭来的“敌机”实施突击,一举将其击落。

  因受海上天气复杂多变、缺少地标和导航设备等因素的制约,海上作战是这个团多年没有迈过的坎。今年以来,他们充分利用新型战机信息化程度高的优势,利用信息技术,认
真研究各种条件下海上作战的特点,对气象、通信、导航、雷达、领航等进行改进,使困扰多年的通信指挥能力弱、远海气象预测难、导航跟不上等技术难题被攻克。有了信息技术的支撑,他们不断加大训练难度,在仪表训练中飞行员用暗舱罩挡住视线,全靠仪表飞行,锻炼飞行员在指挥、导航中断条件下的应变能力。他们还加强对迷航、错觉、误入危险天气、进入复杂飞行状态等情况的处置研究和演练,在强化飞行员海上训练的心理素质和技术基础上,应用导航、定位、数字化传输等信息技术,加强协同、超低空海上编队、远距离突袭和多角度攻击等战法演练,并在多种复杂条件下反复试飞论证,掌握了海上作战的新本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