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近期的“冲击波”病毒可能是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世界论坛报》消息,美国微软公司、联邦调查局(FBI)和特工处收集的证据显示,近来全世界范围内使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计算机遭到病毒猛烈攻击可能是“恐怖活动”。

  消息灵通人士援引微软公司管理人员的话说,近来“冲击波”病毒、“冲击波”变种病毒和一种名为“SoBig-F”的电子邮件蠕虫病毒对全世界“视窗”操作系统计算机的猛烈攻
击是某种势力实施的有组织的袭击,其目的是想破坏全球商业贸易。据悉,微软公司将会与FBI和特工处全面合作,在未来会把最新的调查情况通报给这两个部门。

  目前尚没有任何恐怖组织宣布对这轮网络袭击负责,但很明显微软公司正是袭击的主要目标,因为微软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最知名、最富裕的美国软件公司。

  微软公司官员称,他们将全力阻止“冲击波”病毒和“SoBig-F”病毒的传播,鼓励“视窗”操作系统用户定期下载最新补丁。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微软将在未来几天内再发布三个重要的升级文件,防止“冲击波”和“SoBig-F”利用“视窗”操作系统的漏洞进行破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