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浦江昨发生油船相撞 一油船货舱受损部分泄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下午,黄浦江草临线轮渡站附近,发生两艘油船相撞事件,一艘油船水线以下右舷货舱受损,货舱中的油发生部分泄漏。兰州路海事处接到报告后,马上派出船只和人员赶往出事地点,一边堵漏洞,一边布置围油栏,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昨天下午,正准备靠岸装油的空船“金浩8号”与满载200吨380号重油的“俞朵油699
号”相撞,“俞朵油699号”右舷货舱受损,重油外溢。上海海事局兰州路海事处接到报告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拖轮将受损船只拖到岸边,“俞朵油699号”的船员也努力自救,用棉纱等物品堵塞漏洞。

  上海东安海上溢油应急中心也紧急出动救援人员,在受损船只周围铺设了200米长的围油栏,并对溢油进行回收。

  由于“俞朵油699号”货舱进水,为防止舱内的重油在水压下继续渗漏,救援人员已组织船只,将“俞朵油699号”船舱中的剩油过驳到另一艘船上,泄入江中的重油量到昨天傍晚发稿时为止还未统计出,但上海海事部门认为溢油量不大,撞船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记者曾曙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