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日两晤 陈水扁李登辉热络互动引发政界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2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李登辉卸任后,昨天上午首度回到台“总统府”,见证陈水扁授勋日本参议员椎名素夫。晚间,李登辉又做东邀陈水扁共进晚餐,双方相谈甚欢,台媒称,二人互动非常热乎并引发台湾政界的高度关注。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李登辉两人昨日互动气氛融洽,上午,陈水扁颁赠日本来台的椎名素夫勋章,李登辉作陪。陈水扁强调,昨日是“最敬爱的李前总统”卸任后第一次
重返“总统府”,由两位前、后任“元首”一起见证授勋给外国友人,这是台湾历史上的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因为能让两位“元首”一致推崇的外国友人并不多见,椎名参议员可能是唯一的一位。晚间,李登辉邀约陈水扁叙餐,扁欣然应允赴约,由于扁夫人吴淑珍未同行,因此这场晚宴应非家庭聚会。

  报道称,在台湾大选逼近之时,扁李两人一日二会,引起政界高度的瞩目。

  据称,椎名素夫的父亲是日本前自民党副总裁椎名悦三郎,在当年台日断交前夕致力于维系台日“友好”关系,椎名素夫则在李登辉任内致力于台日交流,对台日“邦谊”着力甚深,与李登辉关系良好。(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