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近七成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碰壁 就业形势严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9: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台湾人找工作困难,尤其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是难上加难,据岛内一项调查统计,尚有68%的应届毕业生求职碰壁,仅有30%找到工作,且有高达8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工作不好找。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昨天公布的一份人才统计调查显示,在寻求全职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中,高达58.2%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工作“非常不好找”,23.1%表示“不太好找”,12
%表示“没特别的感觉”,仅有3.9%的受访者认为“还算好找”。在普遍认为就业难的情况下,找到工作的受访者只有31.9%,还有68%的受访者尚未找到工作。

  报道称,未找到工作应届毕业生自我评估还没找到工作的主要原因以“没遇到合适的工作”最高,占44%,其次是“专业能力不足”、“学历或科系不够好”、“求职者多竞争激烈”及“工作经验不足”等。

  这些尚未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的花费从何而来?调查显示,过半数是靠父母。令人忧心的是,有9.8%尚未找到工作的受访者以借贷、举债的方式过日子,形同未就业先负债,这些“债上加债”的应届毕业生的经济压力就更沉重了。

  今年台湾应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并不乐观,主要是因为今年大学毕业生比去年更多,但企业工作机会却不足。(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