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金大中:朝鲜应放弃核计划 美国须提供安全保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9:4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21日电(记者王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1日说,朝鲜的安全关切应该得到解决,朝鲜应该完全放弃核计划,美国必须保证朝鲜的安全。

  金大中是在汉城举行的一个国际关系研讨会上发言时说这番讲话的,这是他今年2月结束总统任期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

  在谈到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时,金大中强调,朝鲜半岛依然是东北亚地区及世界形势紧张的焦点,这是由“朝鲜与美国间的对立和朝鲜核问题等”引起的。“朝鲜应该完全放弃核计划,美国必须对朝鲜的安全给予保证,然后其它四个国家对美朝间达成的协议提供担保。”

  金大中在讲话中还强调了韩美同盟的重要性,但他同时说,韩国人民对于美国政府内对朝鲜持强硬态度的一派表示担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