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指波音拒访事件实为台美关系生变之警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昨日表示,吕秀莲访问美国波音公司生变,是台、美、大陆三角关系发生不利台湾的结构性变动警讯之一。

  据岛内媒体报道,张荣恭指出,比起美国与大陆互相评价双方关系处于数十年来最佳时刻,陈水扁上周才说台美关系处于1979年以来的最佳时刻,自满之词,明显欠缺警觉,纯属选举语言。

  张荣恭说,最近陈水扁力推“公投议题”,在美方表达“关切”无效后,已陆续出现多项警讯,包括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向大陆与媒体表示,台湾问题的解决,应经“两岸人民”的同意,这改变美国原本强调应经“台湾人民”同意的说法,值得重视。

  张荣恭强调,在台、美、大陆三角变动下,当局切忌把“民粹内政”作为“外交手段”,何况两岸关系紧绷之际,当局愈需顺应美方,台湾的自主地位就愈低,所以,波音的“无理行为”也就冒了出来。(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