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尉军官史志军勇救溺水少年光荣牺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电(袁柏岭、高怀勇)上尉军官史志军为抢救一名海滨溺水少年,献出了年仅31岁的宝贵生命。他的英雄壮举,在冀东城乡广为传颂。

  史志军是解放军南京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四队学员。8月17日,暑假回乡的史志军与妻儿和亲朋一起到乐亭县境内的海港开发区浅水湾浴场游泳。上午10时50分左右,乐亭镇救阵柏庄16岁的温海宁在近一人深的水域戏水游玩。突然,海风大作,掀起了近半米高
的大浪。当时恰逢涨潮,温海宁被迎头袭来的海浪仰面掀翻,苦涩的海水呛进嘴中,使他无法呼吸,不能喊话,身体在海水中上下沉浮,双手在海面上拼命抓挠,生命危在旦夕。这时,史志军正在不远处游泳。见此情景,他不顾风大浪急,快速游了过去,一把抓住海宁的右手,左手托住海宁的后背,将海宁推向海岸方向。也许是用力过猛,史志军在推海宁的同时,脚下一滑,猛地跌进一旁近2米深的海沟。海浪一浪紧似一浪地打来,熟悉水性的史志军再也没有露出头来。

  海宁借着推力一步步走向岸边,在确认自己再没有危险后,他回过头来想看看自己的救命恩人,却只见大海茫茫,救他的人不见踪影。

  “救人啊,有人溺水了!”海宁和岸上的人拼命呼喊。正在水中游泳的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职工刘卫星迅速游向出事海域,与另外3名海浴者把史志军拖上岸来,自来水公司卫生所医生王大新迅速跑过来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游人们有的帮忙抢救史志军,有的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史志军被送到附近的医院,但终因抢救未果而牺牲。

  在场的游客得知这是一位军校的在读研究生后,无不为之动容,无不为之感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