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实施螺旋式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8: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14日报道,装备由雷声公司研制的APG-79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已完成首次飞行任务,飞行持续了两个小时,检验了AESA雷达与机载设备的综合性能,并验证了各种子系统的运转状态。

  AESA雷达不再使用目前普遍使用的机械式扫描天线,取而代之的是采用以接近光速的
雷达波束天线。这一快速的波束扫描特点显著提高了雷达性能,由于雷达阵列是固态的,所以实际上是消除了机械故障的发生。AESA雷达系统将与整个F/A-18E/F武器系统综合,包括先进任务计算机、座舱显示器、环境控制系统和发动机等,并将和现有武器系统中的一些组成部分一起工作,如外挂物管理系统、机炮控制器、AIM-120和AIM-9导弹,以增强F/A-18E/F的杀伤力、生存力和经济可承受性。AESA雷达可使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具有在战术环境中执行电子攻击任务的能力。

  装备AESA雷达的F/A-18E/F将于2006年服役。F/A-18E/F项目经理声称,装备AESA雷达系统是"超级大黄蜂"螺旋式发展阶段的一部分,"超级大黄蜂"从设计之初就考虑留有增加新型技术和扩展能力的余地。(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