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表示全面支持哥伦比亚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8:4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1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昨天结束对哥伦比亚的正式访问,表示美国政府支持乌里维总统反对恐怖主义和贩毒的斗争。

  拉姆斯菲尔德在波哥大停留的20多个小时中,经常给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打电话,就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到袭击和耶路萨冷的自杀性袭击交流情况。拉姆斯菲尔德会见了哥伦比亚总统乌里维、国防部长拉米雷斯和军队高层,分析了哥伦比亚的安全形势。

  拉姆斯菲尔德在波哥大说,“哥伦比亚是我们这个半球一个很重要的国家。是一个站在反对恐怖主义全球战争前线的国家,是一个我想表达支持和尊重的国家”。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关注哥伦比亚经历的严峻形势,它不仅是这个国家的问题,而且是本地区的问题。“我们生活在这个半球,同属于这个半球。我们关心我们的半球”。拉姆斯菲尔德还将访问中美洲的洪都拉斯。

  拉姆斯菲尔德说,“乌里维总统和他的班子的信心、热情和决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很高兴。他们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中取得了进展。我很尊重他个人的视角和勇气。如果我们有更多的这种有决心的领导人,世界可能会更美好”。这位五角大楼的负责人还认为,哥伦比亚总统正在实施的雄心勃勃的安全计划是很好的,乌里维总统想在军事上挫败游击队和准军事集团,迫使他们进行谈判。

  在这次访问期间,布什政府宣布授权在哥伦比亚恢复监督和拦截贩毒的飞行,以便有力地打击这个南美国家的贩毒活动。(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