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1名现居鹿儿岛侵华战争遗留孤儿控告日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8月20日,21名现居日本鹿儿岛的“侵华战争遗留孤儿”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日本政府。控诉中说,由于政府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他们长期无法回国,回国后又没有得到政府充分的援助,导致他们的生活极度困苦。他们认为,政府的这种行为违反了国家宪法,要求政府赔偿每人3300万日元。

  据律师团的有关人士说,本次起诉是同类起诉中的第二例,第一例是在东京地方法院
提起的。据估计,今后在日本全国都会发生类似的起诉。从上诉者的诉状看,根据日本当时的政策,这些原告作为拓殖者到达中国的东北部,从此他们远离亲人,被抛弃在中国。

  原告认为,政府没有积极的处理他们的归国事宜,回国后,在住宅等方面进行了诸多不合理的限制,同时在语言教育和就职方面也没有提供充分的帮助。

  原告是一群51至67岁的男女,平均年龄为61岁。他们已经进入老龄期,希望能尽快得到政府的救助。

  在提起诉讼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原告之一的高桥达雄(61岁)说:“我48岁时回到日本,几乎不会说日语,同时还受到歧视,我常常思索,我到底是什么人?我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我们希望政府能承认,他们制定的“战争遗留孤儿”政策是错误的。”(任春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