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演示单部雷达海面动目标攻击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8: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13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最近演示了一种非常简单、效费比很高的海上动目标攻击系统(AMSTE)。公司采用一部地面动目标指示雷达(GMTI)资源和美国空军"雨滴"(Raindrop)"杰达姆"(JDAM)目标定位系统来攻击运动目标,而无需武器导引头的制导。试验还证实通常需要两部雷达来定位目标的情况下,在AMSTE系统中,只需一部雷达即可实现目标定位。

  作为诺·格公司资助的试验项目是在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配合下进行的。以前的AMSTE系统试验,为了提供目标位置数据至少需要使用两部雷达系统。诺·格公司的AMSTE项目经理迈克尔表示:"我们的试验在AMSTE系统的多样性方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装备AMSTE的部队将能通过各种传感器的配置以及攻击资源可攻击运动目标,给予指挥员以最大限度的选择。"仅就选择一部雷达的AMSTE系统而言,将使指挥员可以更有效地利用雷达资源来扩展挂装在战斗机上的"杰达姆"(JDAM)武器的打击能力。

  在2003年7月24日的试验中,一架美国的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向挂载2000磅的"杰达姆"(未装导引头,只装数据链)的F-16战斗机提供目标数据。F-16在约7000米的高度上飞行,JDAM是在距目标约10千米处从F-16上发射的。目标是一辆以每小时约40千米速度行驶的卡车。武器落点距离目标在3米以内,这是完全在"杰达姆")的有效杀伤半径以内。如果是用实弹进行攻击,则目标很少有存活的可能性。在AMSTE试验中,所使用的道路辅助跟踪系统利用了标准的国家图像和地图机构(NIMA)的产品以及由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开发的"雨滴"目标定位系统。"雨滴"系统在多次中东战争中成功地用于对固定目标的精确打击。

  诺·格公司的AMSTE演示试验小组还包括波音公司(JDAM的主承包商)和雷声公(武器数据链供应商)的成员。DARPA/AFRL的AMSTE项目办公室提供用于试验JDAM。诺·格公司的AMSTE技术采用飞机-飞机之间通信的办法,实现全天候、远距离对运动目标的精确打击。采用数据融合技术的子系统使整个系统的精度和对远距目标的跟踪能力得到保证。AMSTE系统可以使采用GPS制导的武器直接实施对运动目标的精确打击。(许伟武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