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面对“拼选举”的台当局 台湾百姓心愿可否实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7:12 新华网

  日前,来自台湾媒体的一则报道让人颇有些心酸:有“水果之乡”之称的台湾近来出现了多种水果价格惨跌的情形,损失惨重的果农无奈之下,集体到当局有关部门的院内叫卖水果。电视画面上,果农招徕式地大啖香甜的“芭乐”,但满脸挂着着却都是无奈和酸楚……

  据岛内媒体分析,台湾加入世贸组织后,岛内水果业受到强烈冲击。为此,当局本应及时采取措施,协助农民提升技术和竞争力。然而,台湾当局却迟迟不予以重视,有关的预
算编列近些年来几乎停滞不变。

  中国有句俗话:民以食为天。为我们生产食物、在人口中占相当比例的农民兄弟,理应得到重视和尊重。但不知为何,口口声声“拼经济”的台湾当局却有意无意地忽略这一庞大而重要的群体。正是当局的这种态度和作为,造成了广大农民的积怨,台湾的12万农渔民去年发动了大规模的游行,为捍卫自己的利益奔走呼号。

  而与在农业投入方面的“悭吝”和无所作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台湾当局在“拓展外交空间”以及“提升军力”方面倒是不遗余力和出手阔绰。据估计,台湾当局过去10年用于军购的金额已超过1万亿新台币,且仍不断追加;而在“台独外交”上,台湾当局更是每每一掷千金,挖空心思地往外钻……

  由此可见,台湾当局一向自我标榜的“拼经济”、“为民生”,实在有些经不起推敲。所以我们才看到,台湾财政预算中的“经济发展支出”越来越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苦,而当局领导人竟还在不断透支着老百姓的血汗钱,开着诸如“调降电价”等等选举支票。

  在一切以选举为考量、只知谋取一党之私的台湾当局面前,台湾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已变得微不足道。辛苦劳作的农渔民是如此境遇,育人子弟的教师也好不到哪儿去,更不用说那些等米下炊的失业人群……广大台湾黎民百姓的苦痛,又怎能不让人同情和扼腕?

  当官要为民作主,就要真正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而不是象现在台湾当局一些人只是将民众的欲求当作达到自己政治目的的幌子,不时挥舞一下,以骗人利已。

  安居乐业、日子平顺,是广大台湾老百姓真切而质朴的心愿,台湾当局的掌权者们焉可不思之?

  来源:新华网作者:张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