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连年征战 首都居民冒险开采石油维持生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法新社消息,虽然战争使得车臣格罗兹尼的居民们生活艰难,但格罗兹尼地下埋藏的一种资源却使一些人发了财,这就是石油。

  车臣的石油工业于上世纪初开始萌芽发展,前苏联时期格罗兹尼市建起三座炼油厂,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三座炼油厂所泄露出的原油渗入地下,逐渐形成了一个地下油库。

  为了生计,许多格罗兹尼居民纷纷加入到开采石油的队伍中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劳作,把挖掘出的饱含着石油的泥浆用原始方法提炼出石油来。

  这里的人把这种饱含石油的泥浆称为“浓缩物”。挖掘“浓缩物”之风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一些熟悉这个行业的人称,开始时只要在地表挖上三米深就可以得到数吨的“浓缩物”。但由于长期不间断的挖掘,地表富含石油的土壤已经日渐稀少,现在人们开始把洞挖得越来越深。

  挖矿人萨尔曼说:“我们通常要挖二、三十米深,有时候还要再深些。上一次我们挖了一个43米深的洞。这活儿很苦,但我们挣得不少。过去四个月我挣了1300美元。我们得日夜赶工,因为我们的薪水全靠我们挖掘的成果而定。”

  萨尔曼的老板还拥有另外几个类似的“油矿”,据悉这个老板每天能卖出1.5吨石油。

  挖矿人阿德兰说:“……工作很危险,还消耗着你的健康。但不管怎么样你总得挣钱养活自己。”

  这种工作最危险的部门是把含油的泥浆从深坑里运出来,经常有人因为煤气中毒而死在坑中。“浓缩物”运出地面后就被装入特殊容器,然后用汽车拉到郊外的土炼油厂提炼石油。

  非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格罗兹尼每天挖出的“浓缩物”有500多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