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试验搜索潜艇新方法 中朝潜艇将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6:47 新华网

  据《今日美国报》19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今年秋天在日本沿海试验一种用来搜索敌方潜艇的新方法,“试验时会实际运用这种技术:搜索以柴油发动机为动力的在日本海活动的朝鲜和中国潜艇。”

  报道援引海军人士的话说,“试验并无敌意,从严格的意义上讲,只搜索日本等盟国的潜艇。但是,一些海军官员承认,试验时也会关注朝鲜和中国的潜艇,因为它们经常光顾
进行试验的海域。”

  报道说,美防务官员认为,“中朝潜艇构成的威胁日益严重。”“朝鲜的潜艇部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潜艇部队之一。”“中国正致力于扩大自己的潜艇舰队的规模和航程,同时购买先进武器,以便让中国海军实现从沿海防御到可以到外海从事持久作战行动的转变。”

  报道说,潜艇搜索方面的试验,定于大约两个月后开始。试验旨在测试用来分析水下颜色图样并发现肉眼难以辨认的色度的探测装置。这种装置的旧款(名为沿海机载传感器超光谱,简称LASH)曾在水下发现鲸鱼和潜艇。海军目前使用的探测方法,依赖声纳和其他手段来“听到”敌方潜艇的位置。LASH系统旨在让海军看到潜艇在哪里。由设在夏威夷的科研机构开发的新的监控系统,只有在白天时能够发挥作用,因为它需要反射的太阳光来发现目标。特殊的传感器可以将图像传送到电脑上,然后通过LASH系统来分辨水下物体的色度。

  这次试验将由美国海军的P—3“猎户座”反潜飞机和SH—60“海鹰”直升机来完成。(完)(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