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格达爆炸增大美国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的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8月19日发生在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的爆炸事件使得美国在究竟由谁主持伊拉克重建工作的问题上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了20人死亡、100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它却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观察人士指出,这起爆炸案显然是因为事件制造者认为联合国在伊拉克的问题上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反而成为了美英两国合法占领伊拉克的一种工具。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军事盟国也会与美国发生分歧,即这些盟国会重新考虑向伊拉克派出自己由美国主持的国际维和部队的事宜。也就是说,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究竟是由美国来主持还是应该由联合国来主持的问题,成为了目前美国感受到的最大压力。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将在今天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谈。会谈的主要内容就是8.19爆炸所折射出目前伊拉克的社会安全问题。斯特劳表示,英国政府已经建议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加强联合国的领导地位”。

  已经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的波兰军队昨天表示,由于目前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风险太大,波兰军队已经考虑将自己的维和防区交还给驻伊美军。在西班牙,国内反对党要求西班牙政府立即撤回自己驻扎在伊拉克1300人的维和军队。

  此前,诸如印度等国家已经明确拒绝了美国要求这些国家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的建议。这些国家表示,除非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是由联合国主持而不是由美国主持,否则他们不会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也就是说,只有在联合国的框架之下且公正地解决伊拉克问题,才能使伊拉克的社会秩序得到全面的恢复,8.19爆炸案等于将美国在伊拉克担当角色合法性的问题再次摆到了世人面前。(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